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

張淳淳控診所美容手術過失 爛瘡「痛到想輕生」














【葉文正╱台北報導】塑身達人張淳淳,昨在台大醫院召開記者會,指出今年7月時,認為自己腿不完美,到雅丰時尚診所進行塑身抽脂手術,幾次手術下來,竟出現數10個腫瘤,張淳淳認為是診所讓她感染NTM非結核分枝桿菌,昨找邱群傑律師表示要告對方業務過失傷害以及偽造文書等罪名,她說:「每次上藥都要靠嗎啡止痛,已經打了3個月,痛到我想輕生。」

張淳淳回憶整個醫療過程,她難過地說:「女生都愛美,但是醫生要有醫德,因為我聽台大醫師講,感染這種膿腫桿菌,是侵入式醫療時才會發生,他們(雅丰時尚診所)要我去打營養針,膠原蛋白以及抗生素,說這樣就會好,延誤我就醫時間。」
原本她身上40多個膿腫爆裂潰爛難以癒合,最近膿腫還有增多的現象,她認為自己情況又惡化,3次約院長出來和解均未獲回應,她昨怒對方沒醫德、草菅人命,決定提告。


診所稱消毒合乎規定


醫生還在她脖子上找血管抽血。
她說:「診所曾院長幫我做最後一次的手術後,要我過兩天到國泰醫院找他好朋友就診繼續診療,結果去的前一天我在仁愛醫院旁昏倒,被送進仁愛,白血球超過2萬,引起器官衰竭,仁愛接著要我轉診台大,台大證實我感染這種沒人痊癒過的菌,嚴重會死,好一點就是要終身服用抗生素。」
雅丰診所院長曾文尚昨則透過文字聲明表示,張淳淳7月17日最後一次手術術後情形良好,但後來8月6日她發現腿部腫脹,該診所為她做傷口處理手術,她後於同月22日自行到仁愛醫院就診,又轉診台大醫院。
聲明中指出:「張淳淳至本院所做之大腿抽脂手術並非第一次手術,而於本院做的兩次抽脂,傷口均於術後一個禮拜拆線,術後兩個禮拜內傷口完全癒合。」並稱:「診所器械消毒與無菌處理都合乎規定,而且她術後恢復情況良好,但張小姐透過密友言語騷擾,要求住院費用、工作損失、代言損失及後半輩子生活等,還希望入股診所代言出書,我們無法容忍,靜待司法調查。」張淳淳昨則否認有言語騷擾。她目前在台大治療,由感染科孫幸筠擔任主治醫師,但昨她未接手機,無法得知張淳淳目前病況。












來源網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