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

原來我也可以---雷射溶脂

抽脂- 原來我也可以

今年26歲的我,因為長期待在辦公室工作,久坐的結果造成了下半身的臀部和大腿的部分漸漸有變大的現象,因此我非常自卑,有一些好看的裙子穿不下了,走起路來覺得好像很多人在看我的臀部,我很害怕出門。有一些褲子也漸漸無法穿下去,也形成我經濟上的支出,因為我要買新的了!所以我開始減肥,用盡很多方法效果都很不好,沒有改善。下定決心去抽脂,剛開始我很擔心,怕效果沒預期的好。

因此,我上網找了許多的資料 ..我也去做了許多的諮詢. 經由親友的介紹於是我找到了醫師,剛開始我踏入整形美容外科時,心理真的是忐忑不安,因為我沒問過更不知道怎麼問。護士帶領我進入門診,醫師親切的笑容,問我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? 諮詢言談中,她希望我是真的考慮好了再做,我說我真的希望可以變美一點,於是她跟我說明了手術的過程及方法,並安排了手術時間。

手術當天,首先試穿了彈性褲,當試穿到一件也塞不下去時,心中真是挫折。那一天,我走進入手術房,真的好緊張又害怕,但是我還是很放心的把自己交給醫師,因為我知道我們有過充分的溝通。做這次的手術時,我是清醒的,但除了一開始打針的疼痛,之後,就不痛了 ,只剩下機器的聲音和醫師的貼心問候。

一開始醫師會先在需要抽脂的部位,就是我的大腿上,畫上記號,方便「抽油」即「抽脂」。時間過的很快,尤其醫師的問候、聊天、甚至問我想聽什麼歌,這些溫馨的小動作令我都不緊張了。

術後要穿著彈性衣,當然我馬上就穿上了彈性褲,術前試穿時,穿不下的彈襪,一下就穿上了。剛開始麻藥消退,身體會有點感覺腫痛,醫師叮嚀我一定要穿著彈性衣,只有洗澡時才能脫下,大約3天後可以到醫院更換傷口處的藥膏,7天後傷口就可以拆線。也要服用五天的止痛藥物。1周後按摩抽脂的部位,可以防止脂肪分布不均,建議每天洗澡後花30分鐘時間由外而內以推的方式按摩抽脂的部位。(※由於皮下仍有傷口,按摩時可能感到疼痛,還是要細心按摩。)

之前的害怕和緊張,在我做完了之後,看到我要的成果時,我真的很開心,每天我都多瘦幾公分,褲子也穿得下了,我又有以前的自信了!不再擔心有人一直看我不成比例的身材,現在我恢復身材,真的好幸福!其實抽脂,雖然聽起來有一點令人害怕,但是他卻使我的人生又有了色彩,希望你也會因此受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