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

抽脂手術全程1




有手術就有疤痕,吸脂也不例外,可近期推出的“絲柔抽脂”技術卻聲稱是“無痕與瘦身兼得”。然而,這項新的抽脂術是否會如傳說中“帶來如絲綢般光潔的肌膚”呢?
近年來,國內各大中城市有數以萬計的人加入“抽脂減肥”的行列,其中女性居多,當然也有肚腩突起的男士,不少身材不錯的年輕姑娘也不甘落後,甚至還有不少孩子。
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創新,“抽脂減肥”手術方法也不斷更新,希望可以達到無痕和瘦身的雙贏局面。但是,真的可以達到如此完美的境界嗎?醫學專家提醒,想做抽脂手術,還是應該悠著點。

名詞解釋--吸脂術
屬外科手術,醫學名稱為“膨脹浸潤吸抽術”,該手術利用負壓吸管直接吸抽皮下脂肪,由於在短短1小時的手術中,一次最大吸出的脂肪量可達4000毫升,相當於減重2.5公斤,其直觀有效性和不反彈的特點受到病人和醫生的青睞,這使得脂肪抽吸術在整形美容界迅速發展,成為當今美國排行第一的美容手術。


我去的那家美容院很小,屬於私人性質的個體企業。老闆是東北人,很豪爽。她說,許多歌壇巨星都找她做。我是盼瘦心切,於是敲定了一個晚上去手術。
我的手術採用的是局麻,因為都是局部抽脂。之前,醫生囑咐過讓我多吃,我吃了一頓飽飽的飯和兩大塊巧克力。


手術過程中,一共有兩個大夫參與。他們先用紫藥水確定了要吸脂的部位,然後用碘酒消毒。麻藥打進去時很疼,還好,一會就過去了。恍惚中,我看見醫生拿了一個很長的針,像打氣筒似的開始吸。我看見自己的脂肪像奶油般的乳黃色,慢慢進入針管內。醫生還開玩笑地說,你的脂肪很純,最適合做“絲柔抽脂”的手術了。因為皮膚的基礎好,術後的容易恢復得很好。


手術進行了3個多小時,之後,老闆一邊開車送我回的家,一邊讚嘆我的身體素質好,手術做得很成功類似的話。


可第二天,我的腿就開始腫,電話找醫師諮詢情況,她二話沒說就把我送到醫院,打了一個星期的吊瓶才好。後來她解釋:這是很自然的現象,因為抽脂手術畢竟是外科手術,感染或出現並發癥是很普通的事情。
也許是技術好,我抽脂的幾個部位都沒留什麼疤痕,但皮膚摸上去有點不平。好朋友知道這個事情都埋怨我過於大膽和輕信他人了。現在我的經驗是,有點痛苦,有點遺憾,但還行。腿是瘦了,穿褲子好看了,只是臀部沒效果,我以後還想做腹部的抽脂。